如果你能在秋天到来

以梦为马:

——[美]艾米丽·狄更生 
如果你能在秋天到来, 
我会把夏季拂掉。 
半含轻蔑,半含微笑, 
像管家妇女把苍蝇赶跑。 
 
如果一年后能看到你, 
我将把月份绕成团, 
分别放在不同的抽屉, 
直到那些时间的来到。 
 
如果我只是耽搁几个世纪, 
我会用我的手指来数计, 
把手指逐一弯曲, 
直到全部落在亡者的国度里。 
 
如果确定我们将相聚, 
在你我生命终结之时, 
我愿意把生命像果皮一样, 
远远的抛弃。 
 
但是,现在还不能确知, 
你我何时才能相聚, 
这像毒蜂一样把我刺痛, 
而它并未亮出它的毒刺。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绿黛 | Powered by LOFTER